您的位置:首页 > 会议动态 > 正文

2015中国生物制品年会暨第十五次全国生物制品学术研讨会在深圳成功召开

更新时间:2015/12/23 14:41:12

由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协会疫苗专业委员会、中国药学会生物制品与质量研究专业委员会、中华预防医学会生物制品分会和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共同主办的“2015中国生物制品年会暨第十五次全国生物制品学术研讨会”于2015年11月26-27日在深圳成功召开。本届大会由《中国新药杂志》与北京天坛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承办。来自国内外各生物制药生产企业、研发机构、高等院校和政府部门近400家单位的800余位代表参加会议。

杨晓明研究员主持大会开幕式 封多佳研究员为大会致辞

蒋宇扬教授为大会致辞 魏树源研究员为大会致辞

会议开幕式由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协会疫苗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杨晓明研究员主持,中华预防医学会生物制品分会主任委员封多佳研究员、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深圳市科协主席蒋宇扬教授、北京天坛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魏树源研究员以及深圳市龙岗区人民政府副区长侯海先生为大会致辞。

   
 魏于全院士介绍生物治疗研究进展  王军志研究员报告了我国生物制品监管科学的最新进展
   
 冯子健研究员介绍免疫规划工作的进展与展望  郭中平研究员介绍2015新版中国药典
与中国生物医药产业发展

特邀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协会理事长、中国科学院魏于全院士、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王军志研究员、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冯子健研究员、国家药典委员会郭中平研究员等40余位活跃在生物医药研发一线的知名专家分别进行大会主旨报告和分会专题报告,分享生物制药领域的最新进展,分析国内外生物医药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和发展趋势,解读国内生物医药研发政策,深入探讨我国生物医药研发的现状、热点和难点。



赵铠院士、王军志研究员为“众生杯”优秀科技论文
二等奖获奖作者颁奖
赵铠院士、王军志研究员为“众生杯”优秀科技论文
三等奖获奖作者颁奖

在主会场,魏于全院士以“生物治疗研究进展”为题向与会者介绍了生物治疗的最新进展,王军志研究员报告了我国生物制品监管科学的最新进展,冯子健研究员向参会者们介绍了免疫规划工作的进展与展望,郭中平研究员以2015新版中国药典与中国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进行了报告与讨论。会议期间,举行了“众生杯”优秀科技论文颁奖仪式,组委会向6位获奖论文作者颁发了证书和奖金。



陈薇研究员介绍重组埃博拉疫苗研究进展 王华庆研究员介绍发达国家和地区的成人免疫策略


沈琦研究员介绍血液制品质量监管
朱凤才主任医师介绍疫苗临床试验研究

本次大会设置的预防性生物制品、治疗用生物制品、干细胞与基因治疗3个分会场学术研讨非常热烈,座无虚席。来自中国军事医学科学院陈薇研究员,香港大学陈志伟教授,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王华庆研究员,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徐苗、李玉华和马霄研究员,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朱凤才主任医师及美国乔治亚大学何飙教授等13位专家针对数种疫苗研发、临床试验、生产、质量控制与评价体系等最新进展进行报告。尤其是埃博拉疫苗这一WHO和全球高度关注的疫苗,陈薇研究员领导的团队已经在塞拉利昂完成了II期临床试验,该疫苗在安全与有效性方面获得优良评价。在干细胞与基因治疗分会场,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袁宝珠和李永红研究员、中国科学院裴端卿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韩忠朝教授、解放军301医院韩为东教授、北京大学梁子才教授、北京师范大学李秉珅教授、中山大学黄文林和项鹏教授等12位专家就干细胞治疗临床转化和质量控制,基因治疗和精准医疗等热点问题进行了报告。在治疗用生物制品分会场,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沈琦、饶春明和贺庆研究员,海正药业王海彬教授,恒瑞医药陶维康研究员等15位专家就包括抗体药物在内的多种治疗用生物制品研发、生产工艺设计、质量监管等进行了深入探讨。



分会场讨论 参会代表向专家踊跃提问


会间休息大家热烈交流 会场内代表认真学习

参会人员在认真听取了专家的最新相关专业报告后,也提出问题与专家互动讨论。本次年会云集了国内外生物医药界最具创新力的科学工作者,他们在一起,其科研思想的碰撞、研发经验的交流以及药品质量监管理念互换,既提升了生物医药产业的创新能力也为深圳相关产业的转型升级搭建了合作交流与成果转化应用的学术平台。 

距离会议开幕还有
会议日期

2015年11月25-27日

征文投稿截止日期

2015年9月30日

网上注册截止日期

2015年11月20日

现场报到日期

2015年11月25日